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展会效果不好,展商还有必要参展吗?

发布日期: 2017-06-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互联网的兴盛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十分便利,日常购物、生意洽谈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但这也让一些行业陷入一种困境,比如靠线下展示的会展业。那么,在严酷的环境下,展商还有必要参加展会吗,还可以通过展会推广自己的品牌、找到合作伙伴吗?
   一些企业参展后连连摇头,说参展没有成效,花了钱没捞到好处。但有一些企业依然在展会中有不菲的收获,取得不错的参展效果,这难道是靠运气?不,绝对不是。
  还是那句话,展会上位置的选择的确是很重要,展位的布置和装修也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人。即使这次参展你们的位置很不好,装修时整个展厅最差的,只要参展人员够给力,那么,那些外在的劣势因素也不会对客流量造成多大影响。
  当然,好的位置加上好的装修再加上拼命的参展人员,才是理想的状态。如果前两者不具备,就要靠大家拼命了!
  一、参展思路要会转变
  互联的兴盛让展会变得极其尴尬,通常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很容易可以在网上搜到供应商,根本不需要来参加展会;
  第二,很容易可以搜到供应商,取得联系,到了展会直奔其展位,根本不需要在展会上寻寻觅觅;
  参展的外国人在减少,即便是有,也是匆匆的,寻找已经约好的展位,根本不会看一眼路过的站台,即便这些站台有他需要的产品。
  这一点在许多展会都会被证实得淋漓尽致,参展人员对于行色匆匆的客户也是见惯不怪。
  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主动出击,以换取客户片刻的停留,扫一眼你们的产品列表,是否有他需要的产品。供应商称这为“劫道”,的确是,不“劫道”很明显就没怎么有客户!
  有不少参展企业会抱怨展会人流量不大,抱怨展位客户少。但是,很少参展企业会去自我反思:如果你只是站在那甚至坐在那,甚至低头玩手机完全不理会是否有客户,注定了不会有好的效果。
  展会,本是信息不对称的产物,也是供应消息短缺的产物,现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太多,供应商一搜一大把,还按照那个时代的思路做展会,哪能有结果?
  所以,参展思路的转变是首要的,是一切成绩的基础。
  许多参展商在吸引客户注意时用了最笨的方式,就是发传单,因为他们除了人,啥都没有,没有钱,没有豪华的展位,没有知名度,所以人员多是他们最大的优势,他们当然得动用这个优势。
  二、资料准备一定要充分
  大部分公司参展可能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就开始准备,但是往往却都不充分,因为很多人把展会都当成了要名片的场所,根本不明白展会的真正意义。
  如何准备,准备什么?
  答案很简单,你谈客户需要给客户展示什么就准备什么。
  需要给客户展示什么呢?
  无非是三点:你,产品,公司!
  展现“我”什么?“产品”的什么?“公司”的什么?
  “产品”的“物美价廉”,如何体现“物美价廉”?各种资料,单据……
  “公司”的诚实守信,专业职业。
  你能想到的一切资料,一切形式!
   三、学会配合和求助
  在现场,绝大部分问题都很容易谈,所以,一定要把问题消灭在现场,有些问题你可能不懂,或者有些问题可能陷入了僵局,这个时候你要学会配合和求助。
  例如,价格可能由于几个美金谈不下来,僵持了很久,其实你能降价,但是因为话说得太死,不好直接降,这个时候就要学会找现场的领导配合,先找领导聊几句,汇报一下情况,然后告知自己的底限,领导一出面,一拍桌子,好,如果你今天下订单,我可以接受!或许一个订单就成了,有几个单子就是这样谈成的。
  求助,可以是寻求同事的,领导的,供应商的。
  四、客户都是“跟丢”的
  跟客户的销售人员都会有这样的认知:很难逼死一个客户。
  所以,既然是见了面,既然是谈了那么多,怎么可以轻易结束?
  要用解决问题的思路来谈判!
  五、要获取客户的大量资料
  要获取客户的大量资料,例如手机号码,例如住的酒店。
  总之是可以找到客户的方法和途径我们都要获取到。
  所有的一切思路都需要人来执行,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要拼人的执行力。
  执行要彻底,要完全,才是成功的保障!(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茬轮作,种植忙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

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多头小菊、百合。小菊采...[详细]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续成熟采收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助力产业发...[详细]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了新途径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由于其具有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且...[详细]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详细]

“雪裙仙子”落户湖北枣阳

“雪裙仙子”落户湖北枣阳

红托竹荪又叫雪裙仙子,是食用菌的一种,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