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在农博会持续热销

发布日期: 2017-08-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正在火热举行的长春农博会上,由吉林省农委主办的“长白山食用菌”特装展区,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黑木耳、灵芝等食用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长白山食用菌品质好,营养价值高,几天来持续热销。
  被世界生物学界与自然科学界誉为“天然博物馆”“物种贮存库”的长白山区,以盛产野生松茸、榛蘑、灵芝、黑木耳、猴头等优质珍稀菌类闻名天下。自然生态环境优良的长白山脉出产的各种菌类,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或以味道鲜美著称,或以口感爽滑见长,或以肉质细嫩闻名,堪称山珍极品。
  走进长春农博会长白山食用菌展区,琳琅满目的各种长白山食用菌,让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花、目不暇接。据展区负责人介绍,吉林省农委相关部门组织了2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了数十款优质产品。
  据了解,吉林省有野生食用菌200多种,人工栽培的30多种。来自长白山主产区的黑木耳、灵芝等产量大,品质好,很受老百姓喜爱,特别是港澳台地区和广东、福建以及江浙等地的南方消费者,更是喜爱有加。在省农委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引导支持下,黑木耳成为吉林省食用菌的重点品种,占全省食用菌的80%左右,已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长春农博会是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长白山食用菌等品牌产品异彩纷呈。全省农业品牌发展大会刚刚召开,提出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唱好林草戏、打好豆米牌”,着力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我省农业整体竞争力。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

近年来,食用菌种植已成为河南省新安县青要山镇群众增收的金钥...[详细]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