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3万多种农产品齐聚 武汉农博会首日吸粉3.5万

发布日期: 2017-11-21   来源:吾谷新闻

  11月17日,第十四届武汉农博会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国博拉开帷幕,30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带来了2.5万种美味农产品。
  记者看到褐色的花盆上,种植青苔、多肉植物,搭配着假山,两朵肉嘟嘟的大蘑菇点缀其中,十分可爱。展位负责人严贤涛介绍,盆栽里种植的是猴头菇,点上菌种后,十多天就长出来了。既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一年可以采摘个四五次。
  他说,盆栽蘑菇的创作,是因蘑菇种植基地在随州银杏谷附近,为了打造一款蘑菇旅游产品而创作。“一盆便宜的50元左右,贵的500多元,一天卖个几十盆不是难题。
  在沈阳展区两条两米长的鲟鳇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鲟鳇鱼外形酷似中华鲟,约有170斤重,在池子中游来游去。负责人童庆富说,这两条鲟鳇鱼养了14年,第一次来武汉参展。鲟鳇鱼没有刺,全身都是宝,鱼肉做出来的饺子,味道非常香,完全没有鱼腥味。目前,鲟鱼饺子在沈阳销售非常不错。
  在台湾水果展区,一款“手撕菠萝”也吸引了不少人品尝。来自台湾的任海龙戴着手套,边撕菠萝边告诉记者,自己的菠萝皮薄水分多,所以才可以做到用手直接撕开。在荆州展区,连皮直接吃的金橘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尝。
  在今年新设的青年创业展区,一盆盆阳台植物让不少年轻人驻足观赏。90后海归喻明慧主要研究酵素菌液,通过播撒菌种,可以让餐厨垃圾变成肥沃的酵素,用来种植多肉和蔬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湘西村民将大棚搬进厂房,首批黑皮鸡枞菌丰收

湘西村民将大棚搬进厂房,首批

湖南古丈县联合十余家山东食用菌企业签约合作,将良好的食用菌...[详细]

云南永胜县:政企结合,推动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

云南永胜县:政企结合,推动林

云南永胜县政府和企业致力于推动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在用地、...[详细]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导福建漳平毛木耳应急服务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

为应对防范极端天气,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毛木耳和草...[详细]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采收期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

金耳菌一年四季可以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除...[详细]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望一年四季出菇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

近日,走进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奋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香菇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