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本届农博会的主要看点

发布日期: 2017-11-23   来源:网易

  本届农博会从展出内容看,有许多吸引眼球的看点。或是创意造型、或是先进科技、或是精湛工艺,或是互动游戏,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1.你没见过的浙江地图。中心展区主造型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和各地特色农产品组成的浙江地图构成,寓意浙江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呈现五彩缤纷、欣欣向荣的景象。
  2.七彩种子墙。中心展区入口用水稻、玉米、西瓜、丝瓜等种子绘筑成一道七彩种子墙,寓意“种业强则农业强”。通过农作物种子和种苗的交相辉映,反映种业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位置。
  3.特殊的海鲜船。特色农业强镇蛇蟠岛海鲜曾上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中心展区设置一艘蛇蟠岛海鲜船,风帆高高扬起,三门青蟹、望潮、跳跳鱼、鱿鱼、海葵等各类小海鲜“游”满整艘船。
  4.披上智慧装甲的文旦树。在信息农业展区,一颗文旦树连接了各类传感器、智能装备,消费者可现场通过电脑终端看到树的健康状况,比如土壤、水质、病虫害等数据,实现农业生产管理数据化和智能化。
  5.小模型里的大生态。在生态循环展区,一个18平方米的模型,展现了龙泉兰巨现代生态循环示范区如何实现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和市域大循环,是浙江省山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典型模式。
  6.人猪AR虚拟互动。在绿色畜牧展区,通过人与“虚拟卡通猪”的同步3D互动,一起探索神奇的猪猪星球,现场合影并下载留念,构建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美丽意境。
  7.魅力魔方带你畅游美丽乡村。休闲农业展区的魔方上有浙江省20个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的美丽风景照,只要你点点鼠标随机选择一张,就可以与美丽乡村合影,还可以分享微信朋友圈,现场打印照片。
  8.人工智能化的农机装备。农机装备展馆,遥控植保机器人、无人驾驶插秧机、遥控操作微耕机,以及智能温室管控平台、农机管家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农机驾驶操控的无人化,数据信息、生产作业和机具管理的智能化。现场将安排农用无人机、蔬菜播种机等模拟作业演示。
  9.一个全感官体验的新村落。共青团展馆引入“共青村”概念,利用裸眼3D、VR技术、气味植入等技术,通过体感交互、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手段,让观众能切实触摸、体验、感受新农村,看得到山水美,听得到鸟语声,闻得到花草香。
  10.迎宾答题的机器人。宁波水稻产业链展区放置智能迎宾机器人,为观众送来欢迎词和内容讲解,还有关于甬优系列的知识问答。
  11.“一见如菇”。丽水食用菌全产业链展区,采用香菇实物造型“一见如菇”字体,同时摆放香菇、金针菇、秀珍菇、黄金菇等活体菌段,同时配合香菇栽培砍花法真人演示,给人以新鲜感。
  12.“一带一路”话“丝”情。湖州丝绸产业链展区,古老桑树根托起的明亮“大茧灯”、茧灯之上吐丝作茧的“蚕宝宝”、泼墨挥毫的“羊毫书法”,带你走进不一样的蚕桑之乡。
  13.化腐朽为神奇的麦杆画。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沈学章将在展会现场制作、展示麦杆画。他结合现代工艺,把农村麦田里再普通不过的麦杆变成了价值不菲的艺术作品。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沈学章专门制作了一幅2米多长作品《红船精神》,将在农博会上首次亮相。
  14.丽水山耕果蔬墙。丽水展馆以丽水优质高山蔬菜及水果为原料设计而成,墙体分三个部分,居中为绿色高山蔬菜拼接而成的“丽水山耕”Logo图标,两侧用各类色彩的果蔬产品作山水形状,寓意为丽水好山好水造就“丽水山耕”优质农产品。
  15.果树用上植保无人机。农创客展区,农创客陈立钢自主研发全新一代植保无人机,突破了果树无法有效飞防的难题,实现了全自主飞行、全方位着药,并建立了飞防大数据系统,为果树定制全方位植保方案。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黑龙江方正县:八名村食用菌基地高标准大棚将投入使用

黑龙江方正县:八名村食用菌基

10月9日,黑龙江方正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董爽到方正镇八名村食用菌...[详细]

山西左权:小木耳激活乡村振兴大“前景”

山西左权:小木耳激活乡村振兴

近年来,山西左权县柏管寺村引进东北大筋黑木耳发展集体经济。...[详细]

广西融水:香粉乡种植基地木耳种植忙

广西融水:香粉乡种植基地木耳

近日,在广西融水县香粉乡新寨屯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看到,食...[详细]

新疆库尔勒废弃香梨枝加工菌棒变废为宝

新疆库尔勒废弃香梨枝加工菌棒

新疆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乔木格其农业经济开发区食用菌产业园生产...[详细]

江苏雪榕生物食用菌及现代化食品产业项目一期投产

江苏雪榕生物食用菌及现代化食

近日,江苏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及现代化食品产业项目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