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几招教你辨别展会真伪

发布日期: 2018-01-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会展界,欺骗参展商等类似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如何防范和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一直是业内热议的话题。究其主要原因,是参展商缺乏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通过网络查询主办单位是否存在,是避免上当受骗的一个好办法。
   具体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鉴别批文真伪。大型的展览展示活动,必须有上级主管的行业部门或机构进行备案、批示,如果收到的大型展览信息中,无批准字样,请及时向发送信息的单位查询辨别批文的真伪。
   二、核实场地。展会纠纷中,展览场地是参展商讨论较为集中的话题。有的展览公司在运作项目时往往还没有确定场地,却已经开始招商,最后由于场地问题,导致展览无法正常举办。现在国内一些规模较大的展览场馆均设置场地预定部门,参展企业可以通过电话了解展会的预定时间和缴纳场地租赁费时间等信息。
   三、咨询判断。目前大型展览会的主办方大多会设立展会咨询处,咨询人员对展览内容都有深入了解,参展商如在咨询中发现他们陈述含糊,应慎重考虑。
   四、分段交费,避免欺骗。大部分展览或会议都需要提前缴纳相关费用,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参展商可选择现场交费或者先交定金、会议当天再交齐费用的方式。参加展览会的商家可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做出选择。
   五、鉴别公章。参展商在参展前一定要检查公章印记的完整性,公章与批示单位名称是否一致,核实公章单位批示其他展会的文稿,对照公章印记。
   六、委托书。凡大型的展览会议均设置招商委托单位,并办理委托证明。参展商可通过咨询查验招展单位资格并请对方出具委托的证明,如有疑问及时向组办方加以核实。
   七、警惕跨年度预定陷阱。一些信誉较高的品牌展览或会议在展会举办期间,都会告知参展商下届举办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有些人会利用这些信息,策划同期举办同类型的展览会议项目,以同样的名义或内容进行招商宣传,扰乱市场,给需求参展企业造成选择混乱。为了安全起见,参展商在进行跨年度预定时一定要直接与展览或会议的主办单位联系,避免选择错误。
    此外,通过网络查询主办单位是否存在,也是避免上当受骗的一个好办法。通过网络查询,参展商也可以初步判断主办单位是否被批准或备案具体的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如未能查询到此类信息,此类展会应当慎重参与。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近日,在彝族支系阿细聚集的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详细]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已采收2茬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杨柳井乡龙哈村委会,连片铺展的...[详细]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玉菇远销东南亚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

近日,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一处白玉菇生产工厂里,工人正在对...[详细]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羊肚菌采收忙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

近日,贵州务川县柏村镇中心社区羊肚菌基地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