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看展前需要做好的功课

发布日期: 2018-0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看展会,特别是看大型展会,可谓是劳心劳力,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的有效信息,就要在参观展览前做好以下功课:
   1.尽快取得参展商的分布图,设定参观路线。
   2.携带足够的名片,这样使你省去填表的麻烦。
   3.穿上舒适的鞋子和衣物。在展览馆参观是很疲劳的,垫上鞋垫走路可以减轻足部的疲劳,令脚舒服些。
   4.在准备行李的时候,要预留空位,方便回程时有足够的地方容纳参展商的资料,带上一个轻便的旅行袋、塑料袋通常都是既不美观又不舒服的,甚至会割伤手。
   5.提前预约机票和酒店,以便取得折扣优惠。
   6.尽量选择靠近展会的酒店,这样可以节省往返时间和方便休息。
   7.列出你准备参观的厂商清单,并将他们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必须参观”的,另一个是要“参观”的。
   8.确定你参观整个展览会要花费的时间,甚至停留每一个摊位所要花费的时间。
   9.明确你需要从参展商那里了解的信息,区别各个展商的不同之处,然后准备好要提问的问题。
   10.设计一个产品/服务信息收集表,以便准确的比较不同参展商之间的异同。
   11.预约想要约见的参展商。
   12.计划好准备参加的研讨会或参观的产品陈列室。
   13.事先做好登记并提前30分钟到场,避免排长队浪费时间。
   14.直接告诉展商你的行程紧张,不希望浪费时间闲聊,希望可以单刀直入正题。
   15.寻找建立商业网络的机会,与业界人士交谈,尽量获得参展商的邀请到其下榻酒店,在产品陈列室里向周围的人介绍自己,派发并收集名片。
   16.避开太拥挤的摊位,可在展会参观人数不多的时候拜访。
   17.带上笔和便条随时记下重要的信息,甚至可以录音作记录。
   18.需休息一下,恢复精神,吸收新鲜空气,喝一些水(不要喝汽水和啤酒),防止虚脱。
   19.每一站都做好行程记录,每晚总结一下。
   20.想办法取得参展商不想回答的问题的答案。
    21.避免与不相关的厂商进行洽淡。
   22.提前30分钟离场,避免等车的麻烦。
   23.对所收集的材料进行整理、归类,并作进一步联系。
   24.跟进在展会上要求邮寄的印刷品和样品。
    上述参观展会的准备和计划虽然简单,但却是事实证明行之有效、事半功倍的办法,只要注意到这些细节问题,便可达到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道真:加大招商引资,食用菌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道真:加大招商引资,食用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详细]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食用菌种植户加紧生产,供应京津市场...[详细]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