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新一届成都农博会将4月下旬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我国不断推广乡村振兴战略思想,这也是促进乡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导,而立足于这一大背景,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也是全新一届成都农博会,将在4月下旬举行,将国内外1500多家涉农企业将参展,让人颇为期待。
    4月25日至28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成都举行。据悉,这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新一届成都农博会。
本届农博会将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馆、成都农业馆、区域合作馆、农业综合馆,预计将汇聚国内外超过1500家涉农相关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2018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发展论坛、2018 成都现代农业“一带一路”促进活动等系列活动,以扩大成都农业对外开发、投资促进和农产品贸易合作为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强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农博会将首设“成都农业农村新经济主题展区”,重点展示“农业+旅游”“农业+文创”“农业+康养”“农业+互联网”领域发展成果。涵盖主题公园、特色小镇、川西林盘等独具天府文化魅力,体现乡村新经济新业态的典型案例将集中亮相。
    据了解,今年2月,成都农博会已向20余个国家、国内100多个城市发出了参展参会邀请。截止目前,波兰、马来西亚、俄罗斯、荷兰、韩国、匈牙利等国正在组织企业参展,哈尔滨、贵阳、昆明以及四川省内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等均有意向参展。本届农博会还将组织超过5万名农产品专业采购商、经销商、投资商、电商等参观,用科技和市场指导生产,为参展农业企业服务。
    自2013年创办以来,成都农博会已连续举办5届,累计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商累计5070余家,共吸引20个境外国家、国内68个城市累计114次组团参展参会,展期现场成交金额累计超33亿元;现代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累计88个,签约金额累计487.36亿元。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广西融水:香粉乡种植基地木耳种植忙

广西融水:香粉乡种植基地木耳

近日,在广西融水县香粉乡新寨屯螺蛳粉原材料种植基地看到,食...[详细]

新疆库尔勒废弃香梨枝加工菌棒变废为宝

新疆库尔勒废弃香梨枝加工菌棒

新疆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乔木格其农业经济开发区食用菌产业园生产...[详细]

江苏雪榕生物食用菌及现代化食品产业项目一期投产

江苏雪榕生物食用菌及现代化食

近日,江苏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及现代化食品产业项目一...[详细]

河北新河:多元化合作,发展榆黄蘑等特色菌菇产业

河北新河:多元化合作,发展榆

近年来,河北省新河县引导农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或合作社+农户...[详细]

北京:组织举办“农作物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

北京:组织举办“农作物种质资

近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北京市农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