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回顾

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围绕食用菌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京津冀地区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5月24日晚,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保定召开,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北京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宇、天津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建华、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明、河北省农业厅经作站站长通占元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食用菌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秘书长谢永信主持。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首先在致辞中提到,“十二五“以来,河北省在构建“一带三区”产业布局、扶持龙头企业、组建研发推广队伍、培育知名品牌 、建立产业发展模式、开拓营销市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形成了南北互补、品种多样、四级出菇、周年上市的产业格局。但长期以来,京津冀地区的食用菌产业没有形成区域间食用菌产业的规划和决策主体,缺乏高 效的协调机构和协商对话机制;区域间产业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机制尚未建立健全,制约了食用菌产业发展。随着中央将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三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此次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大发展。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
  随后,河北省农业厅经作站站长通占元、北京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宇、天津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建华分别代表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主管部门介绍了各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概况、产业发展的优劣势,以及融合发展情况。
⬆️河北省农业厅经作站站长通占元
⬆️北京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宇
⬆️天津市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建华
  接下来河北省承德市农业局、邯郸市肥乡区农业局、遵化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平泉县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泉县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阜平嘉鑫种植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情况介绍。
⬆️会议现场剪影
  在研讨交流环节,河北廊坊职业学院教授侯桂森,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明,河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赵邦宏三位专家从产业提档升级、拓宽市场消费、以及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 行了发言交流,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路径。
⬆️河北廊坊职业学院教授侯桂森
⬆️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省食用菌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李明
⬆️河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赵邦宏
  会议最后,刘宇会长代表京津冀三地食用菌产业联盟发出了四点倡议,以实现京津冀三地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促进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协同创新、优化升级。
       本次会议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大会暨中国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活动内容之一。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食用菌种植户加紧生产,供应京津市场...[详细]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产线建成投产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总占地508亩,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日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