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展会期间专利保护

发布日期: 2018-06-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展会投诉机构需要地方知识产权局协助的,地方知识产权局应当积极配合,参与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地方知识产权局在展会期间的工作可以包括:
 
  (一)接受展会投诉机构移交的关于涉嫌侵犯专利权的投诉,依照专利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受理展出项目涉嫌侵犯专利权的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依照专利法第五十七条的规定进行处理;
 
  (三)受理展出项目涉嫌假冒他人专利和冒充专利的举报,或者依职权查处展出项目中假冒他人专利和冒充专利的行为,依据专利法第五十八条和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进行处罚。
 
  第十七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地方知识产权局对侵犯专利权的投诉或者处理请求不予受理:
 
  (一)投诉人或者请求人已经向人民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的;
 
  (二)专利权正处于无效宣告请求程序之中的;
 
  (三)专利权存在权属纠纷,正处于人民法院的审理程序或者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的调解程序之中的;
 
  (四)专利权已经终止,专利权人正在办理权利恢复的。
 
  第十八条 地方知识产权局在通知被投诉人或者被请求人时,可以即行调查取证,查阅、复制与案件有关的文件,询问当事人,采用拍照、摄像等方式进行现场勘验,也可以抽样取证。
 
  地方知识产权局收集证据应当制作笔录,由承办人员、被调查取证的当事人签名盖章。被调查取证的当事人拒绝签名盖章的,应当在笔录上注明原因;有其他人在现场的,也可同时由其他人签名。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菇迎来丰产丰收

鑫森种养殖合作社:20余万棒平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花果园村的鑫森种养殖合作社食...[详细]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好日子

云南云龙县:种上小菌子,喜迎

云南省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是大理州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详细]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

近年来,食用菌种植已成为河南省新安县青要山镇群众增收的金钥...[详细]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近日,在彝族支系阿细聚集的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