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广西食用菌在2018年东盟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日期: 2018-09-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每年的东盟博览会,广西食用菌总成为亮点之一,大放异彩。在2018年东盟博览会上,来自河池天峨县广西寿菌园食品有限公司培育的“花芝”聚焦了众多客商目光,并争相与巨型灵芝合影。
    该公司老总陈健有称,花芝其实也属于黑芝,只是培育方法不同,整个培育过程需要非常注重温度、湿度的控制。这次展示的花芝其实还不是最大的,该公司培育出的最大花芝直径达90公分。花芝既可观赏,又可食用,售价为5000~6000元1朵,一般为大企业或者灵芝爱好者作为装饰用多。
    “这花太特别了,那么白。”在花芝的旁边,一盒盒盛开像花一样的小蘑菇,同样深深的吸引了客商的眼光,很多人恨不得马上买一盒回去,但是又担心不会种。
    而参展商灵川县恩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石志辉则告诉买家,盒装的菌包买回家护理非常简单,只需要扫一下盒子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操作全程,一般1个兴趣或者10天左右就能出菇。如果想体验一边采菇,一边煮菇汤的话,一次买几个盒装菌包回去就够一家三口饱餐一顿了。
    而在广西展览馆,龙州的云耳、贺州的黑木耳,宜州的桑枝食用菌,以及灵川金晨的富硒云耳,引来了市民的争相采购。
    相对普通的消费者和商家而言,逛东博会购买香菇、灵芝、木耳,也许是最快意的,但是对一些大的投资商而言,想购买的则是技术了。以提供食用菌种植配套技术为主的广西圣佳盛工贸有限公司则吸引了来自山东、越南、泰国的客商过来咨询。
    比如山东的客商就希望在林下种植林芝,但是苦于技术不够,一直无法成功。圣佳盛工贸有限公司林仕恒副总经理表示 :“我们企业以技术开发及应用为主,研究方向是菌种开发储备,基因分析和数据采集,主要的业务内容是技术服务,以及配套的菌种和原料。能够针对不同区域的环境和资源情况,提供因地制宜的生产方案。即使是越南、泰国当地,想种植食用菌的话,我们同样能为客户提供专业详实的设计方案及合理的运行方案。”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山东滨州:秦皇台乡“菌中黄金”喜丰收

山东滨州:秦皇台乡“菌中黄金

近年来,山东滨州秦皇台乡不断推动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详细]

湖北红仓丰农业迎来随州香菇标准化生产交流会观摩团

湖北红仓丰农业迎来随州香菇标

近日,湖北红仓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迎来由湖北随州市农业农村局...[详细]

政企携手,助力竹荪香菇走上“大湾区餐桌”

政企携手,助力竹荪香菇走上“

日前,广东封开县政协副主席黄梅芬带领由县政协委员、县城餐饮...[详细]

云南省剑川县:甸南镇羊肚菌种植忙

云南省剑川县:甸南镇羊肚菌种

近年来,云南省剑川县甸南镇引进食用菌种植企业,大力发展食用...[详细]

陕西宝鸡市金耳产业示范基地挂牌成立

陕西宝鸡市金耳产业示范基地挂

近日,陕西宝鸡市金耳产业示范基地在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揭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