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野生资源调查曁技术交流会在嵩县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9-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野生资源调查曁技术交流会在嵩县成功举办,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农科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张玉亭、副研究员孔维丽,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博士陈圆圆等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一行50余人,齐聚天池山原始森林,对以天池山为代表的伏牛山区野生食用菌资源进行采集和调查。
    据张玉亭所长介绍,河南省食用菌资源丰富,营养价值高,多数食用菌具有医疗保健作用。随着国内外市场对食用菌的需求不断增加,河南省野生食用菌市场前景广阔。在种植上,食用菌利用林下、岩洞、荒山、荒滩、荒地和农村空闲场所等农业不可利用资源进行生产,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是资源节约型产业;在生产上,食用菌生产可以把大量废弃的农作物秸秆、修剪下的果树枝条、板皮厂下脚料,转化为可供人类食用的优质蛋白与健康食品,实现了循环利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周口市农业科学院和洛阳双惠菌业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的举办对嵩县的旅游开发、食用菌资源研究及食用菌产业新品种开发,具有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