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菌医药标准”国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9月16日,“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菌医药标准”国医高峰论坛在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临床营养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支持,由北京千菌方菌物科学研究院、北京厚德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会邀请中医药及健康界的领导、国医大师、院士、专家、科学界、企业界、媒体界等200多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盛会。
    北京千菌方菌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增华在致辞中表示:“菌物药的创新涉及中医药的方方面面,形成原创下的新特色、新优势。菌物医药的标准推广,就是新时期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一种新思维、新方法、新尝试。过去20年,我们联合中医药大学、科研院所,并得到各界专家泰斗的鼎力支持,到今天已基本实现菌物医学的诊断标准化、治疗标准化、服务系统化。未来,我们真诚号召更多的产业界同仁加入到菌物医学当中来,联合更多的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推动菌物药研究临床实践,进一步完善菌物医学诊断标准化、治疗标准化的体系建设,并希望透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菌物医学实实在在的给大众带去健康。”
    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在致辞中讲到,中国大健康产业处于当前最好的发展时期,菌物药作为中医药创新应当受到重视和推广。需要广大的科研工作者继续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其他应邀到会领导专家纷纷致辞发言,对中医药创新理论“菌物医药”做了积极的评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年产双孢菇4000多吨

山东泰安:300多亩生产基地,

近年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大路官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详细]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茬轮作,种植忙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

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多头小菊、百合。小菊采...[详细]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续成熟采收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助力产业发...[详细]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了新途径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由于其具有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且...[详细]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