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意大利:食用菌栽培套装在第12届国际美食展览会上绽放夺目光彩

发布日期: 2018-10-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9月20至24日,第12届国际美食展览会在意大利都灵市圆满举办,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生产商和艺术家,一系列包括会议、论坛、研讨会、品酒和烹饪课程等活动顺利进行。据了解,在展览期间,由咖啡渣和农业废物混合而成的“Tungo Box”牌食用菌栽培套装成为吸睛产品。 
    利用咖啡渣栽培蘑菇并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但它始终是一种可以让菇农具体地体验循环经济的运作,是有效实现变废为宝的重要举措。据了解,“Tungo Box”栽培套装含有咖啡、纤维素和菌丝体的混合物,目前每个价格为15.95欧元,配有详细说明,可轻松完成整个栽培过程,每包最多可收获两批鲜菇。 
    如今,人们常以“妙用”、“取之不尽”等词语描述咖啡渣在农业方面作出的贡献,博尔扎诺大学也进行了咖啡渣重复利用的实验,而除了助力食用菌生产外,从咖啡渣中,研究人员提取了到了抗氧化剂和脂质,这些物质可用于食品工业,例如棕榈油。(1欧元=8.0875人民币 来源:ambienteambienti. 翻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公众号:MUSHROOMTIMES)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产业

河南新安:青要山镇“公司+基

近年来,食用菌种植已成为河南省新安县青要山镇群众增收的金钥...[详细]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近日,在彝族支系阿细聚集的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详细]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已采收2茬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杨柳井乡龙哈村委会,连片铺展的...[详细]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玉菇远销东南亚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

近日,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一处白玉菇生产工厂里,工人正在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