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中国·清丰第十四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河南清丰县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0-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十四载栉风沐雨结硕果      共相随砥砺前行创辉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2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中共清丰县委和清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清丰第十四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河南清丰县盛大开幕。四海宾朋相聚清丰,共享菌业发展机遇,共襄盛举。
 






    上午9时,大会开幕式在清丰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叡,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河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蔡惠杰,河南省食用菌协会名誉会长王传福,濮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宜品、市政府副市长张连才、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中共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县委副书记赵建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礼宏、县政协主席戚士杰,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贺祥,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科院研究员胡清秀,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教授申进文,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董彩虹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食用菌主产区的管理部门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等共1000余人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新华网、人民网、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杂志及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地方多家媒体参与展会报道。
    中共清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利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共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2016年以来,清丰县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清丰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两年来,全县建成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基地70个,标准化大棚1.2万座,种植总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培育龙丰、瑞丰、科丰、业丰等“丰”字头工厂化生产企业12家,食用菌产业辐射带动1.5万余贫困人口稳定致富增收。此次大会在清丰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清丰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创食用菌产业化发展新局面。
    濮阳市副市长张连才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食用菌作为濮阳市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发展产业,近年产业发展迅速。脱贫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濮阳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发展食用菌、畜牧养殖、林果等特色产业引导就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清丰作为我国食用菌主产基地县,在发展食用菌产业上有资源优势。特别是近年清丰县委政府大力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食用菌成为带动百姓脱贫致富的农业特色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本届展会的召开,必将为濮阳市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蔡惠杰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清丰县立足优势,创新举措,积极推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发展,食用菌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尤其是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在产业扶贫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这次大会的举办,为展示优势产品、开展投资贸易、推动技术创新、加强合作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契机,也必将为全省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产生巨大的综合效益。
    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食用菌产业分会会长李玉春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是我国的食用菌主产大省,清丰县也是我国知名食用菌主产基地之一。脱贫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清丰县立足食用菌种植传统产业优势,按照“党建作保障、政府作引导、公司作龙头、基地作示范、贫困户作股东、种植户作产业”的思路,大力实施“党建+扶贫+食用菌”工程,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得到较快发展,产业效益和扶贫带动作用成效显著。可以说,清丰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经验及模式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对进一步提升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将起到积极引领作用,是主产基地县加强党建工作与发展食用菌产业扶贫紧密结合的一面旗帜。希望清丰县通过此届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进全县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国食用菌行业提供更多的创新型经验。
    开幕式最后,濮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天阳宣布了本届大会开幕。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到展厅巡展,在展场内重点企业展区前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并勉励各企业借助这次大会召开的“东风”,创新发展,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在合作交流中进一步提升水平,推动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清丰县情推介暨招商签约仪式,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与清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山东远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清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本届展会历时三天,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促进产业创新升级”为主题,以创新、生态、融合、发展为主线,吸引了行业内超过300家参展企业到会展示展销,一大批创新成果在会期隆重推出。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侧耳类栽培岗位专家指导食用菌基地生产

侧耳类栽培岗位专家指导食用菌

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侧耳类栽培岗位科学家申进文教授...[详细]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菌支招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

为降低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作物危害,重庆云阳县组织了10个农技指...[详细]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菇农提供保障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

受连日暴雪影响,湖北南漳县九集镇泗堵河村羊肚菌遭受巨大损失...[详细]

云南永胜县:羊肚菌种植户3年收益增3倍

云南永胜县:羊肚菌种植户3年

在云南永胜县长坪山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种植大户杜介云介绍,2...[详细]

四川德江县稳坪镇百余亩羊肚菌开采

四川德江县稳坪镇百余亩羊肚菌

去年11月,四川德江县稳坪镇引进贵州振兴助民有限公司种植羊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