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云南:金耳在林博会上广受青睐

发布日期: 2018-1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期,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在福建省三明市落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都希望借助林博会这一平台,寻找商机,洽谈合作意向。在位于会展中心二楼左侧的全国绿色生态林产品展销区,一款来自云南的林副产品就吸引了不少客商和市民关注。
    这是一个市面上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捏上去手感硬实,形状又有点像大核桃,颜色是金黄的,闻起来有些菌类的清香。这究竟是什么?参展商兴奋地说,这就是金耳,又叫黄木耳、脑耳。
    参展商说,金耳主要产自云南,因金耳富含胶质,在云南很受消费者青睐,但三明市认识金耳的市民却非常少。“目前,展会上销售的金耳全部来自云南椴木栽培,产量虽有限,但品质却不俗,用糖水蒸食,不仅别具风味,滑嫩爽口,而且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在现场,市民们争相品尝。“口感爽滑细腻,有我们三明银耳的胶质感,有粘稠的感觉。”一位市民向记者描述。
    参展商说,林博会前,他们就来三明认真考察过。三明市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优良,完全符合金耳生长所具备的自然条件。
    好产品一定会有好商机。三明明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几位青年创业者发起成立的。董事长翁海滨说:“我们三明山好水好,绿化率又高,环境也很好,政府对青年创业者支持力度也大。所以,我们决定在林博会上把金耳引进三明。”(三明日报)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学习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

近日,斯里兰卡客商费尔南多和萨洛卡夫妇率队到七河生物开展为...[详细]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上市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折桥镇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详细]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引关注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省蔬菜产业协会承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