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贵州:毕节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在市委、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已发展食用菌种植5.31万亩。为进一步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及时了解掌握食用菌基地建设和产销情况,11月6日,市农委组织召开了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调度会议,各县(区)农牧局(农委、农办)分管领导、技术骨干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植保植检站站长郭国雄主持,市农委副主任刘朝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各县(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讨论。刘朝峰指出,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对助推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种植面积不大,规模化程度低;二是产量和产值不高,效益不突出;三是带动贫困农户不多,覆盖率低。
    刘朝峰强调,各县(区)要积极抓好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用菌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盯住目标,切实履职,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两级农业产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抓好业务指导和对产业发展工作的调度落实;三是要抓好经营主体培育和规模化基地建设,扎实推进食用菌品牌建设和产品加工销售增值;四是要充分发挥食用菌产销企业的优势,拓展销售市场,建立健全产销对接渠道;五是要健全利益链接机制,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六是要强化工作调度,及时报送产业发展信息。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