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浙江:金华市蔬菜食用菌产业工作会议在兰溪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了总结2018年全市蔬菜食用菌产业情况,交流各地蔬菜食用菌产业的先进典型、亮点工作,更好谋划2019年全市蔬菜和食用菌产业工作,12月17日-18日,市蔬菜站在兰溪召开全市蔬菜和食用菌产业工作会议,站长方顺民主持会议,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根进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蔬菜、食用菌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这次会议。
    12月17日下午参会人员考察了三个兰溪市亮点基地,先来到兰溪市龙头家庭农场考察了草莓田间连作障碍修复试验现场,龙头家庭农场田间精细化、清洁化管理呈现亮点,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接着来到孟塘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介绍了运行管理经验,建社十多年来,合作社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社员人均收入由原来的3500增长到现在的3.2万。最后参观了兰溪市民聪家庭农场,农场主要从事灵芝、黑木耳、秀珍菇、猴头菇等食用菌的栽培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往丽水、金华和义乌。
    12月18日,每个县(市、区)业务单位汇报了2018年各地蔬菜和食用菌产销情况,交流了各地蔬菜和食用菌产业先进典型、工作亮点经验。王惠娟副站长对“放心菜园”“特色菌园”创建工作、蔬菜食用菌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净菜上市、美丽农业等相关工作进行总结部署,陈菊芳对浙江省主推广技术进行梳理介绍,张根进副局长对蔬菜食用菌产业2019工作思路和举措作部署,特别强调要加强蔬菜食用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我市“放心菜园”“特色菌园”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湖南新田县:木耳丰收采摘忙

湖南新田县:木耳丰收采摘忙

近年来,湖南省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两江口村将河边荒沙滩整理出2...[详细]

广西代表团赴云南考察菌根性食用菌项目

广西代表团赴云南考察菌根性食

近日,由广西区直国有林场林下经济绿色产业联合会组织,广西自...[详细]

乌蒙山深处开出“蘑菇花”

乌蒙山深处开出“蘑菇花”

在海拔1200米的四川省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安乐村森林里,一排排...[详细]

河南清丰:食用菌产业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河南清丰:食用菌产业撑起乡村

食用菌产业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近年来,清丰县加快构建特色产...[详细]

日均8-10吨,广西瑶乡“小菌菇”走向大市场

日均8-10吨,广西瑶乡“小菌菇

位于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国隆村的粤桂协作食用菌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