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登记,为县科协领导下的民间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拥有资产500多万元,会员1765名,其中:理事71人,常务理事19人,现有职工30人,其中:科技人员22人,辐射带动菇农2万户。研究会下设平泉县兴科食用菌专用物品门市部、平泉县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个经济实体。
      研究会先后承担了省、市、县“星火计划”、“科技攻关计划”等重点科研课题12项,创造了食用菌生产技术8项,科研成果喜人,其中:食用菌专用杀菌剂-“粘菌灵”,2003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食用菌专用复合肥-“丰菇宝”,成为菇农增产增收的当家菌肥;享有食用菌起死回生剂美称的“再生素”,成为菇农生产的保护神。
      研究会选育驯化的滑子菇早生2号、112等优良菌株,显现出品质好,适应性强、产量高、效益好的优势,成为当地的主栽品种。在黑木耳菌株的选育和驯化中,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选育、驯化的云岭一号、黑A两个菌株已成为平泉及周边地区的主栽品种,产量高、口感好,深受广大菇农和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在香菇、鸡腿菇等菌种选育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研究会种质资源丰富,拥有24个品系,80多个品种,承担着全县60%以上的菌种供应任务。
      研究会积极开展技术推广工作,累计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1500多期,授课时数达到6000多课时,培训菇农5万多人次,设立技术咨询电话,接待技术咨询达30余万人次,向菇农无偿发放技术资料5万册(份)。
      2007年研究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快速发展。年内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利润20万元。新征土地25.3亩,新建标准化菌种菌袋生产厂528平方米,发菌棚1680平方米,保鲜库325平方米,加工厂576平方米,其它设施200平方米,规划建设试验、示范园区30亩,引进先进设备10台套。完成土地审批和规划、建设等工作,总投资400多万元。单位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市级科技型龙头企业。
      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单位和法人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2000年河北省科协授予全省“百强”农技协。2002年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个体工商户”称号。2003年被承德市科技局评选为“承德市技术市场工作先进单位”,被承德市科协评选为“全市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第一批承德市科普示范基地”。2004年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第一批国家星火计划农村专业技术示范协会”,承德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二届承德市“科技十佳”称号,中国食用菌协会评选为“全国食用菌行业新闻人物”。2005年被承德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事局、市科协评选为首届“承德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承德市人民政府认定“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市级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中共平泉县委命名为“平泉县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科学院授奖为“科学技术杰出成就奖”。 2006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农村科普带头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证...

    2018-12-10 13:45:50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

    合肥立新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招生简章合肥立新菌种场培训...

    2018-10-31 11:51:24

    2018年羊肚菌新技术培训班开班啦!

    河南九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羊肚菌技术培训招生简章2018年...

    2018-07-07 17:14:34

    河南九龙农科羊肚菌培训班

    九龙农科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战略布置,大力发展稀有食用菌...

    2018-04-11 17:16:13

    河北省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

      平泉县食用菌研究会成立于1999年6月,在县民政局注册...

    2018-04-10 13:56:21

    河南西华县菌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一.初级课程(免费课程)  1.学习内容:玉米芯种植平...

    2018-04-03 17:30:29

    河南周口市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

    近十几年来,随着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的成长和发展,受到...

    2018-04-02 17:08:50

    四川绵阳羊肚菌全套核心技术培训班

    四川省绵阳市食用菌研究所,是国内外唯一的羊肚菌专利技...

    2018-03-29 16:17:08

    湖北宜昌市食用菌培训基地

      食用菌制培养基培训,食用菌母种分离培训,食用菌制...

    2018-03-28 16:04:57

    福建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

     古田食用菌培训中心,面向社会普及食用菌技术,共同致...

    2018-03-27 11:06:3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