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计算中心,20013月计算中心与网络中心、电教科合并成立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2004年更名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系、2个中心、1个教学部,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本科专业和农业硕士(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甘肃省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甘肃农业大学考点。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706人、硕士研究生41人。截至目前已培养1800余名本科生和80余名硕士研究生。

    现有教职工38人,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8人,讲师9人,初级职称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20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10人。1人获首届中国信息化学术成果“优秀带头人”奖,1人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入选“2007年中国百名IT青年精英”, 1人入选“全国青年岗位能手”,1人获第十三届“五四”青年奖, 1人获2011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1人获甘肃省“十一五”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1人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省级二等奖,1人获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三等奖,2人获甘肃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先进个人。

    近年来,依托学校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甘肃省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厅级科研项目21项,青年导师基金项目9项,校盛彤笙科技创新基金15项;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余篇,CSCD收录50余篇;专著4部,软件著作权60余项。

    学院在教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一定成就,主持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永信至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精品课程”项目1项;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厅级奖10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重点课程25门,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

    学院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马其顿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教师进行考察访问、进修留学和科研合作,实施中美“1+2+1”人才培养合作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学院将秉承“敦品励学,笃志允能”的校训,树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师风范,弘扬“诚朴博学,慎思敏行”的学习风气,进一步优化管理,增强办学实力,努力建设成省内农业信息化方面有一定影响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