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沈阳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9月,是省酶工程技术中心,校属生物技术中心,原基础部的生物技术专业,植物学、植物生理、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四个教研室,和原林学院的蚕学专业合并而成。学院成立的历史虽短,但其发展历史可追溯到建校时的1952年。经过15年的建设和发展,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已经拥有能够满足高素质生命科学技术人才培养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厚科研实力和先进的实验室条件,是沈阳农业大学的骨干学院之一。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2人,教师79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8人,讲师37人,教师中90%具有博士学位,3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包括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攀登学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辽宁省教学名师和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等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学院下设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蚕学4个系;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蚕学7个教研室;植物环境生物学等6个学术方向,入侵生物学等12个学术团队;实验教学中心2个,公共创新平台1个。学院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和蚕学4个本科专业,每年招生200余人;作物生物技术和入侵生物学2个共建的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1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每年为各类学生开设课程100多门,包括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8,校级精品课18。学院有辽宁省示范专业1个,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辽宁省重点学科1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5个。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4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博士研究生20余人;主编教材多部,其中《植物生理学和《中国柞蚕学》部教材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材;主办国际学术会议1 次,承办国内学术会议10余次。

    近年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目前学科楼建筑面积11000 m2仪器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玻璃温室300 m2,日光温室960 m2,田间工作室2000 m2,实验用地500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