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源于1958年的原福建农学院食品加工专业,是国内农林院校中最早开办的食品专业。1985年设立食品加工系,并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历经60 年的办学历史积淀和建系后30 余年的发展,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拥有福建省唯一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教育部发布的学科评估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B级,位居参评高校的20~30%之间,并列排名第16位,为福建省第一。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8人。专任教师中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67%具有半年以上海外研修经历,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国家级和省级人才12人。同时聘请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农业部东部研究中心、加拿大Guelph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20人为讲座教授,开展学科前沿报告和国际研究合作。

        学院拥有优良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条件,实验中心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设备资产总值达5千多万元。有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天然生物毒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蜂学院合署)等8个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0多项,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同时,学院依托学科优势,通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省内食品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持续获得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知名食品企业通过捐赠科研大楼、设立奖助学金或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方式不断改善教学条件。

        食品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最大的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专业人才需求体量巨大。目前,学院对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质量。2018年,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率先在国内农业院校中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实现本科工程教育学位的国际互认,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