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黑龙江:哈尔滨工厂化金针菇日产7吨供不应求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随着春季到来,又爽又脆的地产金针菇因其新鲜味正而备受市民喜爱。记者从黑龙江农垦北大荒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通过工厂化生产,该基地金针菇的日产量可达7吨左右,却仍然供不应求。
    据该基地技术人员介绍,金针菇采摘下来后,多搁置一天,其营养成分就要损失一部分。超过四天,就会变质不能使用。外地的金针菇虽然会被保险处理,但因为路途远,所以在摆上市民餐桌时,可能会出现变色、打蔫,口感发酸、不爽口的现象,所以该基地生产的金针菇都是当天采摘后立即上市,所以不但新鲜有营养,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
    据了解,为保证品质和口感,工厂化金针菇的生产过程要求非常严格,工作人员在接种、培养、采摘时都要身穿白大褂,并进行全身消毒。女员工不得涂抹化妆品,以免使金针菇感染杂菌,出现黑色、绿色等杂色,或者梗茎较矮、品质不佳影响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