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内蒙古:武川县即食罐头食用菌生产线建成

    发布日期:2017-04-0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景象,即食罐头食用菌生产线建成,设备正在进一步安装调试中,据该公司总经理高瑞才介绍,这条生产线近期就要试生产,预计在五一前后产品就能面世。
    据了解,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位于武川县耗赖山乡圪顶盖村,2012年至今陆续在圪顶盖村、耗赖山村、不浪梁村已建成和在建的温室大棚共820栋,在圪顶盖新农村每户建设占地二分的食用菌大棚1栋,共100栋,同时在哈乐镇、上秃亥乡成立生产基地,利用原有的149栋日光温室大棚进行食用菌种植。
    公司现有大型食用菌装袋生产线3条,并建成集研发、生产、烘干、腌渍、速冻、即食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及附属设施2万多平方米,年生产菌棒能力达1000万棒,不仅可满足本公司的供棒需求,并可辐射周边基地和乡镇,现已初步形成了以圪顶盖为中心,耗赖山村、哈乐镇、上秃亥乡为幅射节点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公司利用武川县高海拔、日照长、雨热同季、气候冷凉和传毒媒介少等种植食用菌得天独厚的优势进行食用菌种植,主要以滑子菇、香菇、平菇、鸡腿菇、木耳等为主,2013年实现利润138万元,2014年上半年实现利润85万元。公司采用液体菌方式进行菌群培育,制菌、灭菌、装袋、保鲜、冷冻、烘干、腌渍、包装,全部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在技术、设备上达到了食用菌产业全区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即食罐头食用菌生产线的投产将进一步提高武川食用菌产品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