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苏紫山生物投产后将增加消耗麦秸秆1万多吨

    发布日期:2017-06-2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夏收季节,紫山公司开展秸秆打捆工作,20多台大型搂草机、打捆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捆捆六七百斤重的秸秆排列在田间,场面很是壮观。据机手介绍,每台打捆机每天可作业800-1000亩,每天可打捆3000多吨秸秆,效率非常高。收储的秸秆经发酵处理后用于栽培双孢菇,产生的基质再销售给周边的有机肥加工厂,生产出优质的有机肥,真正实现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朱坝街道墩南村种粮大户于洪楼说:“过去秸秆是困扰我们农民的一大难题,政府不让烧也不让抛,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现在好了,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在适量还田的基础上,多余的秸秆有经济人到田里收购,或者有人组织田间打捆,收割后马上运走。不但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而且每亩田还能增加近50元的收入。” 
      据了解,江苏紫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麦秸秆为原料生产双孢菇的上市企业,目前,一、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年产双孢菇1万多吨,消耗麦秸秆2万多吨、鸡粪1万多吨,生产的双孢菇品质优良,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产品畅销上海、北京、广东等地,部分出口日本,2016年公司销售2亿多元,带动就业300多人。公司负责人介绍,三期48间菇房正在建设中,投产后将增加消耗麦秸秆1万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