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重庆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年产值实现5亿元

    发布日期:2017-06-2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永川食用菌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永川已成为重庆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食用菌种植规模占全市70%,秀珍菇在重庆市占90%的份额。据悉,2016年,永川食用菌种植规模达到1亿袋,总产量5万吨,总产值5亿元,解决农民就近就业2000余人。预计2017年生产规模可达1.2亿袋,产量6万吨,产值6亿元。
    永川区食用菌产业呈现三大特点: 
    工厂化生产初具规模。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大中型种植企业为主体的食用菌种工厂化栽培发展格局,全区已建成标准化的生产企业16个。 
    食用菌品种较为齐全。我区食用菌主要产品有香菇、竹荪、秀珍菇、双孢菇、猴头菇、木耳、茶树菇、平菇、金针菇、鸡腿菇、银耳、大球盖菇等10余个品种。 
    以食用菌为核心的生态循环农业已具雏形。全区推广稻—菌,菜—菌,林—菌,桑—菌,菌—鱼等生态循环农业经营模式5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