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吉林:吉林市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引进先进液体菌种生产线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吉林市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先进的液体菌种生产线,做大做强木耳产业。
    据了解,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采用工厂化育种方式,引进了先进的液体菌种生产线。液体菌种具有纯度高、活力强、繁殖快的特点,接种到培养料内,流动性好、萌发点多、发菌迅速,木耳产量比固体菌种高30%,可日产菌包3.2万包,适用于沃亚的标准化大规模生产。木耳菌袋的培养基料以玉米秸秆、豆秸等废弃农业秸秆为主,生产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物排放,而栽培后的培养基料可用作有机肥料和给温室加温的燃料,实现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经过这三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发展到春秋两季可生产菌包500万袋。”目前,吉林市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成,总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说,现在年产干黑木耳250吨,产值可达2500万元。目前雇用了69个工人,带动了劳动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