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湖北:京山县双孢蘑菇高产栽培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8月25日,在湖北省荆门京山县曹武镇双孢蘑菇高产栽培产业园项目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安装大棚部分。为了促进湖北亚菌园双孢蘑菇高产栽培产业园项目快速推进,该镇专门成立了项目对接小组,抽调1-2名班子成员负责对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跟踪指导和全程服务。
    项目建设初期,曹武镇投资30万元进行了场地平整,做好协调用地、征地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投资35万元,新建315kW台区一个。该镇组织供电技术人员深入基地现场勘察,精心制订接电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人员立杆、架线,用最短的时间把电接通。同时,接通了高关水库自来水管道。目前,项目基地供水、供电工程已于8月初全部完成。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570亩,总投资8500万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转化各种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1万多吨,可生产双孢蘑菇、草菇、秀珍菇、猴头菇、灵芝、黑木耳等菌类产品,生产加工各类食用菌产品5000吨,年产值将达到1亿元,预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带动种植户户均增收2万元左右,贫困户人平增收5000元。此外,该项目还创新建立了村企对接定向培训机制,无偿提供菌种,向贫困户和本地留守劳动力传授食用菌种植技能,产品包回收。目前,参加培训的人数已达到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