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吉林:延边积极打造“闭合型”黑木耳产业链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孙悦)吉林延边源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天桥岭镇食用菌菌包加工厂。自2012年12月投入生产以来,产值年年攀升。在次年,就实现了液体菌培养和食用菌立体栽培两个项目,实现了菌丝培养和栽培技术。 
    据董事长文铁柱介绍,早在规划之初,公司就已组织技术人员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国外进行学习参观,学习黑木耳产业的先进理念及工艺,应用到食用菌菌包的生产之中。 
    在拌料系统上,他们采用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大型拌料设备,可以达到拌料均匀且充分的最佳效果。工作人员介绍,“与普通小工厂相比,区别在于不需要闷料,却同样能够达到闷料的效果。”如此一来,大大缩短了制作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规模化生产的可能性。采用电气一体式装袋机和先进的窝口机之后,工人的装袋效率大大提高,不再有传统装袋方式的繁重纯机械操作。 
    菌袋被运进高温高压灭菌柜之后,会实现全角度的高效灭菌。这样生产出来的菌包,不会存在灭菌不彻底的问题。在灭菌环节之后的冷却工艺上,他们采用大型风机洁净室内冷却,大大降低了菌袋接菌前的感染几率,并能够缩短冷却时间。洁净区的消毒方式,保证了环境的百万级净化,使接种前的工艺过程确保无杂菌感染几率,提高了菌种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