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江西:拜泉县培育林菌全产业链项目集群,打造拜泉黑木耳品牌

    发布日期:2017-09-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今年以来,江西省拜泉县依托优秀国际绿色产业示范区的生态资源和品牌优势,把培育发展食用菌全产业链作为林业经济产业的突破口,作为脱贫攻坚产业的主攻点,坚持“以建设食用菌产业带为基础,培育林菌全产业链项目集群,打造拜泉黑木耳品牌”的发展思路,规模推进以拜泉镇、国富镇、新生乡为核心的食用菌产业带建设,建成食用菌标准化大棚2000栋,年内食用菌栽培可达5000万袋,2018年预计突破1亿袋;引进食用菌产业项目7个,已初步形成食用菌研发、食用菌菌包生产、食用菌深加工和食用菌线下线上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扶贫效益日益凸显。据悉,今年,全县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可直接和间接带动1826户贫困户3645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