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黑龙江:东宁市黑木耳实现工厂化生产

    发布日期:2017-09-2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孙悦)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牡丹江市耕地面积1000万亩左右,其中78%为丘陵漫坡地,这里的农民有种植菌类、蔬菜的传统。据东宁市农业局副局长赵清发说,东宁市黑木耳产业“领跑”全国,靠的就是当地农民先进的生产技术,自主创新研发的小孔栽培生产技术、挂袋栽培生产模式全国领先,制定的技术规程被各地广泛采用。过去3年,东宁在黑木耳产业的创新技术达20余项、栽培模式创新10余项。 
    据了解,这些技术不仅在省内“遍地开花”,甘肃、浙江等多地也派人前来“取经”。东宁市累计10万农民正在开展“家门口式”创业,八成以上从事与黑木耳相关的产业。“全镇种黑木耳都富了,扶贫时贫困户都不好找。”东宁市东宁镇副镇长韦有利说。 
    2014年以来,东宁市实施黑木耳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工厂化、品牌化、组织化“六化”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和组织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大幅度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富民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