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裕国股份放弃IPO 2017年净利润5257万元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2017年IPO开闸放水之年都没有等来提交上市材料的机会,在辅导期就苦熬了2年的裕国股份(831036)宣布终止上市辅导。裕国给出放弃的理由是,根据市场环境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决定放弃IPO。
    2016年3月21日,裕国股份向证监会湖北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湘财证券是辅导券商。
    当时,裕国股份称,未来公司将在完成辅导验收以及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择机向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文件。
    从那时算起,到现在足足过了2年,裕国股份的上市申报材料至今都未提交给证监局。从公开资料看,公司的经营业绩非常稳定,管理和、披方面也不存在任何重大违规现象。
    苦熬了2年,裕国股份近日宣布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司的实际情况,经与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并签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辅导协议>之终止协议》,决定终止接受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
    裕国股份表示,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后,将继续积极规范公司治理和经营发展。公司始终秉持“裕国、裕业、裕众”的宗旨,坚持“生态、健康、品质”的发展理念,实施“一主(坚守主业食用菌,特别是香菇产品)、两翼(发展快速消费品和电子商务业务)、多极(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投资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战略,专注于食用菌产品的研发、加工和种植。
    按照最近传闻的IPO标准,近3年利润超过1亿,最近一年利润超过5000万,裕国股份的业绩都能达标,裕国IPO之路为啥会走到今天,令人费解。
    裕国股份
    MUSHROOM  
     绩优股

        裕国股份是一家从事干香菇、干木耳加工的企业,2014年8月挂牌新三板。公司拥有注册商标8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3项,
        据资料显示,裕国股份在新三板是一家典型绩优股。公司近3年利润总和超过1.5亿,最低的年份利润都超过4000万。根据2017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7万元,同比下降5%;基本每股收益0.60元。
    裕国股份在行业地位也非常突出。根据海关信息网统计数据,公司在 2015 年至 2016 年度的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百强榜(按年度)排名中分别位列第18 名和第 27 名,在 2015 年至 2016 年我国农产品出口企业百强榜(按上半年)排名中分别位列第 17 名和第 15 名,均列香菇行业第一名。与香港文记等客户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市场,公司与无限极、周黑鸭、老干妈、华润万家、中石油的业务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