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福建:顺昌县海鲜菇袋栽改瓶栽 自动化提质更增效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顺昌县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两座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立在仁寿镇桥下村徐大线旁,另两座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厂房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在这小乡村中显得格外壮观。
    公司总经理吴志勇向我们介绍道,这是齐星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实施袋栽改瓶栽技改项目,即海鲜菇产业融合扩建项目,共征地33亩,项目总投资4100万,除了扩建厂房,将新增智能制冷控制系统、自动装袋机、自动上架系统、搅伴系统、全自动洗筐机、传送带、灭菌柜、锅炉除尘设备和配电系统,对原有的设备技术进行提升改造,实现海鲜菇生产自动化。
    据悉,顺昌齐星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企业注册资金1866万元,固定资产投入2521万元;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培育种植,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江、浙地区等各大中城市以及东南亚。该公司生产基地被福建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生产的海鲜菇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白荷”牌海鲜菇商标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被福建省相关部门授予省级龙头企业。
    在智能制冷控制系统(即中央空调)车间,吴志勇介绍说,该套设备投资170多万元,可节约电能30%,每年就可节约电费成本60至70万元。全套设备生产按生产5万袋需用工60多人,建成投产后只需十几个人,可大大节约人工成本三分之二,日产量可从现在的1.5万袋提高到5万瓶。公司进行技术提升改造,海鲜菇生产从袋栽改为瓶栽,不仅节约了电费成本、劳动力成本,而助产品标准性高,使企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项目自2017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18年12月可试产,2019年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5000—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