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贵州:水城县投资2305万食用菌生态示范产业园投入生产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占地65.8亩,投入资金2305万元的水城县食用菌生态示范产业园投入生产。
     据了解,该产业园由贵州省烟草专卖局,水城县农林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毕节乌蒙富民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出资修建,位于水城县阿戛镇群福村。于2017年12月1日开工建设,建设菌种生产线及年产菌包1000万包生产线一条,建设日产2吨双孢菇标准化示范种植房22座,建设年产3万吨菌渣加工精品有机肥发酵场,配套包装车间、成品仓库、技术研发中心等设施。
     该产业园充分利用群福村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气候环境和丰富的地域资源优势,依托毕节乌蒙富民菌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熟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销售网络,共同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项目运营方式采取烟草捐赠资金由阿戛镇和涉及村委会补贴量化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阿戛镇委托米箩合力烤烟综合服务烟农合作社统一组织种植、管理、实施,贵州水城群福恒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全程技术指导及保底回收所种植的食用菌。项目所产生的利润按照村委会5%,合作社25%,建档立卡贫困农户70%的比例进行分配,补贴资金不进行分配,滚存使用。
    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建成投产,可提供180个就业岗位,已解决80人就业,其中贫困户34人。示范园充分利用米箩合力烤烟综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烤烟育苗大棚,密集式烤房等设施设备闲置资产,以“强龙头,扩规模,广覆盖,促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珍稀食用菌和优势大宗食用菌,带动阿戛镇盐井片区5个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