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南:蘑菇罐头畅销海外 带动食用菌出口额同比增长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蘑菇罐头成为河南省的出口明星,旺销海外,促进了农产品转型升级,带动了食用菌出口额同比增长。郑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蘑菇罐头远销越南、韩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外贸总值达7.7亿元,同比增长2倍,已超过去年全年6亿元的出口值,并直接带动食用菌出口额同比增长81%。
    近日,记者来到西峡圣洋食品有限公司,在厂房外,一箱箱包装完好的蘑菇罐头正陆续被装进集装箱。“这批货是发往俄罗斯的,我们最近和俄罗斯客商签订了50个集装箱的订单,出口额近5000万元。”访公司总经理张薄告诉记者。
    仅通过出口蘑菇罐头,圣洋公司每年的外贸额就达到了3亿元,客户包括欧洲、西亚、东南亚等地的10多个国家。在河南,像圣洋这样通过蘑菇罐头走出国门的外贸企业有20多家。
    张薄说,相比于干菇制品,蘑菇罐头最大限度保留了菌菇的营养价值和弹脆口感,打开即食,更加方便,2015年产品投放到韩国、香港等地后,大受欢迎。蘑菇罐头作为一种创新产品,更符合国际消费市场的高品质需求,随着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将逐渐取代干菇制品,成为全省最重要的出口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