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天津:工厂化真姬菇新菌株开始进行试验性生产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8日,天津农学院食用菌栽培技术创新团队科研人员黄亮在生育室检查真姬菇。
    据悉,天津农学院多年来探索产学研合作机制,学院食用菌栽培技术创新团队与天津绿圣蓬源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真姬菇的科研和生产上进行合作,日前获得了性状稳定的真姬菇新菌株,该菌株已开始进行试验性生产,产量有望提升10%。
    真姬菇又名玉蕈、斑玉蕈、荷叶离褶伞。因它具有独特的蟹鲜味,故有人称它为蟹味菇、秀珍菇、海鲜菇。目前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深受市场欢迎。多为工厂化栽培。该菇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鲜菇中含粗蛋白3.22克、粗脂肪0.22克、粗纤维1.68克、碳水化合物4.56克、灰分1.32克,磷、铁、锌、钙、钾、钠的含量非常丰富,维生素B1、B2、B6、C的含量也较一般菇类高,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用菌。从20世纪70年代起,真姬菇就开始风靡日本市场,后引入中国。1986年至1990年间,中国的山东、河南、河北、山西等省进行小面积栽培,产品以鲜菇或盐渍菇出口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