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南:西峡县推广香菇工厂化制棒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南阳网
        
        入秋以来,西峡县菌办组织各乡镇全面推广香菇工厂化制棒工作,实现西峡香菇制棒的集约化和标准化生产,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提高产业科技含量,打造新的产业升级版。
        西峡食用菌产业协会在场地选择、设计规划、设备购置、设备调试等方面给予新制棒企业全程服务。对老制棒企业,需要进行技术改造的,给予同等条件的扶持和服务。生产工艺严格按照县技术质量监督局发布的《西峡香菇工厂化制棒生产技术规范》进行操作。由西峡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银信部门设计专项信贷产品,低息重点支持新老制棒企业,支持额度50万元~300万元。
        目前,香菇工厂化技术和设备成熟,香菇工厂化产能远大于普通栽培。产业融合发展也是西峡香菇产业二次创业成功的关键。西峡县形成“研发育种—标准化种植—统一收购—仓储物流—深加工”等完整产业链。目前,西峡县有100多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