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陕西陇县一香菇深加工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8月1日,中共陇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会后,该县以流动会的形式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香菇深加工项目现场,县委书记杜长生宣布“陇县香菇深加工项目”开工。
        陇县日照时间长,空气质量好,水质无污染,生产的香菇,菇形“圆整”,花纹“自然”,口感“鲜香”,风味“独特”,远销韩国、中亚等地区。“陇关”牌香菇被农业部认定为“绿色农产品”“全国农产品500强品牌”“陕西省驰名商标”。近年来,陇县围绕打造“西部食用菌之乡”,在全县建成了10个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2600座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大棚。目前,正在投资1.3亿元打造温水镇为特色香菇小镇,形成集科研、育种、栽培、加工、销售、文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国家级食用菌产业聚集高地。
        据了解,该香菇深加工项目是促进陇县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7046万元,占地面积42.9亩,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一期香菇脆片和香菇酱两条生产线,于2020年12月完成二期建设。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香菇酱类300万瓶、香菇脆400万袋、出口级香菇粉100吨,年销售总额可达3382万元,新增贫困群众就业岗位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