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浙江:以点带面,食用菌工厂化的效益有多高

    发布日期:2012-11-1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刘畅)日前,本网记者在采集全国食用菌价格信息时,得知浙江缙云县珍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秀珍菇价格卖得很好,便进行了电话采访。经了解,他们生产的秀珍菇每棒产量从传统的0.2公斤提高到0.4公斤,每棒产值从1.6元提高到3元。 蔡经理介绍说,“我们从事食用菌生产已经有10年了,探索工厂化生产也有5年时间,通过建设可调控温室大棚,我们想进一步提高食用菌生产的效益。”

      目前,合作社主营杏鲍菇、秀珍菇,已建成杏鲍菇环境智能化可控菇房4幢,秀珍菇高架菇房15幢。合作社的杏鲍菇环境智能化可控菇房,采用的是当前国内冷房袋栽杏鲍菇先进生产水平。去年10月份,缙云县珍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又投资200多万元,开始建设秀珍菇专用联动温室大棚,蔡俊冲说:“这种大棚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大棚顶部、边侧都可以打开进行通风,以满足出菇高峰期的需氧量。

      食用菌工厂化的效益究竟有多高?以杏鲍菇为例,传统生产,一年种一季,工厂化生产,一年可以生产6季;传统的菇棚,一亩最多可以堆放6层菌棒,而工厂化生产可以堆放20层;传统生产一亩经济效益只有五六万元,而工厂化生产的亩产经济效益可以达到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