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花山食用菌研究所研发出蛹虫草工厂化生产新技术

    发布日期:2012-11-16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陶静) 近日,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会秘书长谢永信、《食用菌市场》杂志采编部主任陈彦一行考察了位于山东潍坊的淄博花山食用菌研究所。研究所所长王延林陪同参观,并介绍了山东产业发展现状和研究所最新技术成果。淄博花山食用菌研究所是集科研、开发、推广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实体,隶属于淄博市科技局,单位下设中心试验室、菌械工程部、中试基地、食用菌园艺部、专家组,具有充足的生产能力。其产品和技术荣获多项国家专利。

      在花山食用菌研究所的蛹虫草工厂化生产厂房里,一排排工厂化蛹虫草已经接近成熟,等待采摘上市。王所长介绍说,蛹虫草又叫北冬虫夏草、虫草花,是食用菌工厂化的新成员。蛹虫草具有周期短、适用性强、成本低、利润高等优势,是食用菌工厂化的新宠。在其工厂化生产中,菌包及采收标准是工厂化生产的关键。花山研究所在国内率先实现蛹虫草工厂化,拥有成熟的独立研发的蛹虫草工厂化生产技术。王所长称,研究所不会固守自己的技术,未来希望将自己的优势技术推广传播给更多的食用菌热爱者。

      谢永信秘书长、陈彦主任就食用菌行业未来发展与王所长交流了看法,并提出相关建议。王所长肯定了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杂志》对产业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更深入的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强做大食用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