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润发的百年情结

    发布时间:2005-04-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丝秀发,缘系百年”

     

     这不仅是“百年润发”的一句广告语,更是一种意境、一种美好情感的凝聚。是呵护百年,温情中展示着要树百年品牌的决心。

     

    百年情结

     

    20年来,中国广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在数不胜数的广告中,“百年润发”电视广告品牌形象的独特定位、商业性和文化气质的完美结合,以及给人心灵的震撼,堪称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经典之作。在“百年润发”广告推广词中,“文化气”和“商业气”得到天衣无缝的结合,融汇成中国情感的、中国式的民族品牌,这与国产商品“洋名风”、“霸气风”形成鲜明的对比,有助于记忆度的加强,辨别率的提高。据当时一项调查显示:广告产生的所有感动几乎都来自这个情节,这个广告为企业创造了近8个亿的销售收入。

     

    百年润发的广告案例

     

        在京剧的音乐背景下,周润发百年润发广告给观众讲述了一个青梅竹马、白头偕老的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从相识、相恋、分别和结合都借助于周润发丰富的表情表现出来:爱慕状、微笑状、焦灼状、欣喜状。而白头偕老的情愫是借助于男主人公周润发一往情深地给爱妻洗头浇水的镜头表现出来的。

    白头偕老的结发夫妻,头发,这在中国历史上本身就有着深沉的文化内涵,此时配以画外音:“青丝秀发,缘系百年”,然后推出产品:“百年润发,重庆奥妮”??把中国夫妻以青丝到白发、相好百年的山盟海誓都融入了“100年润发”中。
    百年润发广告策划分析:
       (一)   广告目标??品牌


        百年润发??一个近乎天才的命名策划!百年,时间概念,将品牌悠久的历史表露无疑,增加了品牌的时间厚重感;润发,则将品牌的产品属性以及品类特点很好的体现出来,一语的中!百年润发联合在一起,品牌名传递的品牌信息准确而生动!后来使用周润发来充当形象代言人更是神来之笔。


        (二)   广告定位??植物一派-感性


       百年润发是国产洗发水品牌最优秀的品牌策划。百年润发不仅注重奥妮品牌的植物一派的功能性描述上升到感性高度,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百年润发的情感传递是通过传播生活形态来完成的。当红影星周润发的倾情表演将百年润发的情感世界表露无疑。

     (三)   广告主题

     

     名人广告是一种很普通的广告形式,褒贬不一,对商家来说,如名人的良好公众形象、社会地位、高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能巧妙的借用,这将使观众因喜爱和崇拜广告中的名人而连带喜欢广告的产品,从某种角度讲这是一种捷径,可以缩短产品的导入期,当然快速成长的同时,也很冒险。从几个方面可以看到百年润发运用的很出色。

    (1)        百年润发的品名和周润发的名字巧妙的吻合,周润发的年龄和外形气质与百年润发品牌本身所散发的温和感相吻合;

    (2)        这是周润发第一次在大陆拍广告产品;

    (3)        周润发的人品口碑好。

    (4)        颇具实力的演技。

     

     百年润发产品推广创意分析:

     

       广告情节有助于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绝大多数广告过段时间汇被遗忘,但人们会借助那些感人、有趣的故事情节,加深对品牌的记忆。“百年润发”的出色创意,优美的视觉语言,精良的制作,使得品牌形象在重复中加深,在加深中难忘,它荣获第五届全国影视广告金奖,当之无愧。“百年润发”电视广告品牌形象的独特定位、商业性和文化气质的完美结合,以及给人心灵的震撼,堪称是有中国特色的经典之作。

     此外,洗发水一般是女人给男人买,生活中通常也是女人照顾男人。而在这个广告里,男女角色进行了互换:让周润发给女人洗头法。这个创意,由于点破了女性内心深处的渴求,而把周润发的魅力用到极致,也把品牌与明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百年润发”的创意将时空的变换,烂漫的爱情,温馨的家庭生活加上一点淡淡的惆怅、淡淡的惊喜、优美的音乐……融合在一起,而线索是洗发这个主题产品,一系列的创意让人击节三叹、回味无穷、受众不仅记住了品牌还对这个产品顿生好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百年润发的创意是新颖独到的,它别具匠心地赋予了“百年润发”中华民族文化下的美好联想,广告中铿锵的锣鼓、委婉的京胡,使京剧、二胡等国粹大放异彩,借古抒今,古老的形式现代化,这是大胆创新,也是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广告策划创意法则

    创意无法则被很多人奉为教条。头脑活跃的广告人天马行...

    2018-09-11 14:55:08

    广告业资本并购的战略思考

    首先,资本助力中国广告企业走向世界,技术降低了进入...

    2018-01-16 11:40:21

    香飘飘"烧钱"营销法背后:高额广告费投入藏隐忧

    靠着杯装奶茶走天下的香飘飘,却迟迟未能叩开A股市场的...

    2017-12-22 15:02:58

    微信广告的黄金时段

      电视节目黄金档的广告费用非常高,凌晨三四点的广告...

    2016-11-14 22:04:49

    伊利:大事件整合营销广告彰显品牌价值 

      借势大事件,伊利世博营销彰显成效  作为目前中国...

    2016-09-07 17:31:37

    红牛:“小众”到“大众”的营销广告升级

      困了,累了,喝红牛,从红牛的广告语中就可以知道,...

    2016-09-06 16:55:42

    微信广告的黄金时段

      电视节目黄金档的广告费用非常高,凌晨三四点的广告...

    2016-05-23 17:55:38

    新广告法来了,看一线营销人怎么说?

    近日,营销圈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一边,老罗用自己...

    2015-08-31 16:49:28

    东风来了如何借?谈阿里广告引发的营销狂欢

    阿里注定是不平凡的,不仅在集团内部从一个部门升级到事...

    2014-11-05 15:18:13

    置入式营销:隐性广告的合理置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时间、注意力和信任度已成为消费者...

    2014-06-17 15:25:4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