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品牌营销是快速做大香菇产品市场的唯一方法

    发布时间:2012-04-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更精准了解包装香菇产品的消费需求、竞争态势和潜在的市场机会,使包装香菇产品生产企业能够做到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品牌策划、产品策划、市场策划和销售策划,最大限度降低包装香菇产品生产企业品牌和产品的市场营销风险,快速提升产品销量,稳健地做强品牌和做大市场规模,精准企划于近期对北京包装香菇产品做了一次专业、深入的消费者需求市场调研。

      北京精准企划市场调研部对调研问卷进行了专业的设计,并对被访消费者在性别、年龄和收入等方面做了科学的配额。本次调研采用国际通行的CLT(Central Location Test),即集中定点市场调研方式,共访问包装香菇产品的消费者302人,其中男性占45.2% ,女性占54.8%。按照统计学的原理,本次调研的置信度在96%以上,完全符合市场调研的准确度。精准企划希望以消费者需求调研数据为基础,为包装香菇产品企业做大产品销量和做强品牌提出一些有价值的营销建议与思路。

      包装香菇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基本没有品牌


      当北京精准企划市场调研部的访问员问及消费者是否能够记住包装香菇产品的品牌时,有98%的消费者回答记不住包装香菇产品的品牌;只有2%的消费者表示能够记住包装香菇产品的品牌。即使是这2%的消费者对包装香菇品牌的记忆度也不够清晰和准确。可以看出,目前包装香菇产品依然停留在品类营销阶段,消费者只能够从包装香菇产品的产地或香菇产品本身来判断香菇产品的好坏,品牌力对包装香菇产品的销售基本没有起到拉动作用。

      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在过去一年中购买过袋装香菇产品


      在过去一年中没有购买过袋装香菇产品的消费者比率为27.3%;购买过袋装香菇产品的消费者比率合计达到72.7%。在过去一年中购买过一袋、两袋或三袋香菇产品的消费者比率较多,分别占17.3%、18.7%和17.3%;另外,分别有6.0%和3.4%的消费者回答在过去一年中购买过四袋或五袋香菇产品;回答购买过六袋及以上袋装香菇产品的重度消费者也占到10.0%。从该项调研数据不难看出,袋装香菇产品有着非常大的消费需求。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