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一个都不能少??商务通

    发布时间:2005-04-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技让你更轻松”

     

    从“商务通查电话,只点一下”、“这个电脑能手写”、“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到“科技让你更轻松”。这些广告语推出来一个新兴贵族??商务通。

     

    商务通广告策划分析:

     

    (1)  广告目标??目标人群-成功人士

     

    商务通锁定目标,定位在成功人士,这既是目标客户群细化的使然,也是商务通品牌地位提高的要求。锁定目标,走什么路搭什么桥。但是,一个市场成功的产品,并不一定能建立一个成功的品牌。品牌的背后是文化,只有文化精神因素的吸引才足以攻心一击,弥久不散。作为产品经营,商务通已经大获成功,但作为一个品牌经营,商务通才刚刚起步。

     

    (2) 广告定位??超级概念

     

    在人们对“PDA”到底是什么还很模糊时,商务通率先打出了一张概念王牌:“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这种先入为主的做法,对于其他品牌的PDA而言,无异于致命一击。以至于在终端销售点经常会有消费者问“有没有XXXX的商务通”。这种概念游戏引领着众多消费者对“商务通”进行着无条件的选择。人们只知有商务通,不知有PDA,或者认为PDA即商务通,商务通即PDA,为商务通带来了滚滚的财源,迅速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这在行业乃至营销界都不能不是一个奇迹。

     

    (3) 广告主题??成功的足迹

     

    濮存昕与李湘演绎的“成功的足迹”,告诉人们,“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其神秘的亲和力一下子拉近了高科技产品与普通现代人的距离,为人们打开了现代信息社会轻松生活的便利之门,用户的潜在的需求似乎一夜之间被开掘净尽,成为商务通1999年“教育市场和群众”市场营销的大手笔。从陈好到李湘到濮存昕,我们已经欣喜的看到了商务通广告的“点射”策略,比职业广告更加坚决更加到位。但是,只有把一项策略变成一项战略时,才是一个品牌向名牌迈进百年不倒的公开秘诀。

     

    商务通广告创意分析:

     

    “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众所周知,前两者都是可以和外界直接沟通的事物,那商务通是吗?商务通显然不是,它只能算是一个后备梯队,为前两者服务。但当濮存昕和李湘对大众说此话的时候,善良的大众相信了他们的明星。把商务通抬到了第一梯队里来。于是商务通顺利的完成了广告的偷换概念之后过程,摇身一变,由偏堂登堂入室。

    商务通成功的成为行业霸主以后,在后期广告制作中,逐渐向现实靠拢。从成功人士转到记者这一特殊人群。通过这行业认识人多、约会多外出多、记录多登特点,将记者可能遇到的尴尬和困难,用幽默的手法表现出来,并用“商务通”解决,用事实说话,让消费者对“商务通”的功能一目了然,也说明了商务通是适合大众的。并且还通过这一系列宣传第二代“连笔王”,小河流水般地完成了向第二代产品的过渡,用很少的资金宣传了新产品,还让人觉得很自然,不知不觉的纳入了新产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