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营销人必须做好“工作日志”

    发布时间:2009-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代营销,要求每个营销人必须做好每天的“营销工作日志”。

      为什么营销人必须做好“工作日志”呢?主要有两点原因:

      其一,便于管理。“无规矩不成方圆”,现代营销讲究的是团队作战,而只要有团队,那么就必然要求管理到位。有了“工作日志”,管理者就可以对每个营销人的工作进度进行监控、指导和管理,发挥团队力量,做好销售业绩。

      同时,对于营销人个人来说,做好“工作日志”,也便于自己对自己工作进度进行监控和安排,自我管理到位。

      其二,使得工作更有成效。现代营销是系统营销,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事情。每个营销人每天都要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和难题,如果没有“工作日志”,那么营销人很容易就会忘记、疏忽某些重要事情,导致营销工作后继乏力,得不到应有的成效;同时,没有“工作日志”,营销人无法对当天的各种工作进行有序安排,无法真正按照“急重轻缓”的原则来处理各种事情。

      “好记心不如烂笔头”,有了“工作日志”,那么营销人可以对自己每天工作进行一一列举,不会遗漏某些重要事项;同时,营销人可以按照“工作日志”记录的事项,有条不紊的开展自己的工作,从而使得工作更加有成效。

      当营销人将“工作日志”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并且坚持落实下去,那么营销人的综合素质会得到不断提升,同时营销人的业绩也会蒸蒸日上!

      那么,营销人的“工作日志”该如何做呢?

      首先,要求营销人必须有专门的笔记本作为“工作日志”。如果是同一个团队,最好要求大家统一购买一致的笔记本,作为所有员工的“工作日志”笔记本,整体风格保持一致。

      其次,“工作日志”必须包括日期、今日工作规划等栏目。

      第三,“工作日志”中的“今日工作规划”,按照“急重轻缓”原则进行排序。

      第四,“工作日志”要求营销人在每天上班期间填写,休息日可以不写。

      第五,单位内部开会,要求全体人员必须携带“工作日志”进行记录。

      附:《工作日志》记录标准格式:

      例:

      第一行:****年**月**日星期*阴雨

      第二行:今日工作规划

      第三行至第八行要求记录个人每日至少六项工作内容,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增加。六点工作内容按照“急、重、轻、缓”原则进行排序。

      其他行:由员工自行填写当日工作情况、心得体会等。

      营销人的“工作日志”有以下三方面的注意事项:

      首先,要求营销人必须坚持填写“工作日志”,使之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坚持下来,变成一种顺理成章的事情。就如同我们每天都必须要吃饭、睡觉一样。

      其次,要求营销人的“工作日志”不能流于形式,一定要有实在的、实际的工作内容。比如说,有些营销人的“工作日志”,每天记录的就是“跑市场”、“看客户”、“回款出货”、“搞促销活动”等,这些“工作日志”都是典型的流于形式了。真正的“工作日志”是必须有明确的、具体的工作内容的。例如:“去**县看**客户,对客户的商业库存进行盘存,对老板和营业员进行**产品的培训,带最新价格政策去和客户谈回款进货的问题,预计回款**万,提取**型号的产品多少台……”。这样的工作日志才是真正具备实际内容的工作日志了。

      最后,要求营销人必须把自己的“工作日志”当成一个“记事本”和“经验交流和信息交流的平台”,营销人应该将自己当天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所知、所听、所做的事情和信息随时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中,并且和团队中其他成员一道交流沟通、共同成长。这样下去,不仅营销人个人素质得到了提高,个人业绩得到了提升,同时整个团队也都得到了提高,团队业绩也不断提升。 (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袁非武 )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