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南华野生菌物流加工出口基地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0-09-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华野生菌物流加工出口基地项目位于楚雄州南华县城东南郊楚大高速南华出口处,第一期开发建设占地面积为520.89亩,计划总投资65700万元,将打造一个集“人流、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五合一的野生菌交易中心、野生菌深加工物流配送中心、最具特色的野生菌品牌文化旅游目的地。

        一、项目投资规模、资金筹措及投资完成情况

        项目计划总投资65700万元,其中:2010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截止2010年8月31日己到位资金10947.7万元,累计完成投资9394.2万元,其中2010年已完成投资1833.9万元。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前期进展情况

        已经完成购地手续并办理土地使用证(南国用〔2009〕第313、156、155号);已通过环境评估(楚环许准〔2009〕64号)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2009年9月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09年12月项目在省发改委立项(云发经贸备案〔2009〕0048号);2010年3月在州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备案登记(备案登记编号:00613105);2010年4月在昆明海关备案登记(海关注册登记号:5305964424)。

        (二)工程进展情况

        1、项目路网建设工程于2010年6月13日正式动工,己有南华宏强建筑公司、云南鸿盈公路投资公司和云南景升建筑公司在现场施工。

        2、目前道路B线继续施工,本周内借土回填至设计标高;C、D线路床腐殖土已开挖完毕,地勘、设计单位已验槽,一个月内借土回填至设计标高。

        3、占地5000平方米的冷链房和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商务中心己进入施工阶段,施工机械与人员已进场,放线定点已完成,已做好基础开挖准备,预计11月底竣工。

        4、施工用水已接至园区中心,施工用电尚在协调中,预计9月底前建成一个400KVA的箱式变电站。

        5、修建性详细规划正在修订设计中,本周内将提交给县有关部门初审。

        6、电信、联通、铁通光纤迁改正在协调中,其中:通信管道建设施工协议和电信线缆迁改协议本周内将签订,联通公司、铁通公司线缆迁改协议正在协调中。以上迁改将在年底前完成。

        7、110KV、10KV高压线路搬迁电力部门已多次踏勘现场,县建设局己批复搬迁路径,给电力部门的搬迁请示己发出,正等待电力部门下一步工作程序的安排。其中:10KV搬迁县电力部门已批复给下属部门办理,110KV搬迁州电力部门对县批复的路径有异议,目前正在协调中。以上高压线搬迁将在年底前完成。

        8、排洪渠、灌溉渠改道方案已定,目前正在完善施工图纸设计,争取年底前完成两渠改造。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项目路网建设目前虽已开工,但由于征用土地上存在边界不清、村民预留地及低保未解决等问题,导致征用土地仍未完全交付给我司,部分村民阻挠我司施工。县政府及龙川镇镇政府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但道路A线仍不能全线动工,直接影响了借用A线土方来回填B线以及C、D线北段回填土方施工,故增加了项目投资。

        2、道路A线尚涉及4户村民搬迁和9亩左右土地未征用,即使开工建设,也无法全线贯通,且会影响高压线搬迁和排洪渠改道。

        3、修建性详细规划仍未通过评审,致使各项工作无法顺利开展,甚至将影响今年和明年的工程进度。

        4、由于近期连续降雨,整个道路建设工程进展缓慢。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2010年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今年将完成道路ABCD线、冷链房、商务中心、高压线、光缆、排洪渠、灌溉渠建设迁改,预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

        (二)2011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拟建设野生菌交易市场、野生菌生产加工车间、旅游购物设施、星级酒店、野生菌美食文化中心、野生菌博物馆、野生菌公园、园区绿化等项目。野生菌冷链加工生产投入试营运。

        (三)2012年继续全面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重点是配套管理设施、商住中心、园区绿化等项目。2011年已建成可投产项目的试营运。

        (四)2013年完成收尾建设任务,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重点是2011、2012年未完成的建设项目的续建。前三年已建成可投产项目的试营运。

        (五)2014年项目全面投入试营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