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浅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营销策略

    发布时间:2015-07-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本身的地域性决定其在原产地和周边地区的知名度高和影响力大,市场占有率在其当地和周边偏高。但在全国范围而论其知名度就不一定高,影响力就非大。市场占有率相对大大减少。究其原因,扩大市场首先要扩大“思想”上的侵占。试想区域农产品要走全国乃至世界,不知名谁敢买,影响力小谁会买。
          扩大品牌知名度可以有很多种做法,可以在目标地区投放广告、可以在目标地区做活动、可以赠送工业品等等,但是,对于农产品品牌而言,就投放媒体广告而言一般都是投入大见效小,目标地区做活动吧可行,但前提是必须有好的题材和主题,比如说紫阳富硒茶被评为2011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这件事而言,紫阳富硒茶协会和紫阳县抓住事件亮点利用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充分巩固了在原产地的地位,辐射了周边地区,利用政府官方活动而宣传自身亮点,充分发挥宣传材料。但如果他的活动能在目标城市进行效果将会更好,带来的影响力将会慢慢被目标城市所了解并接受。安内后必须攘外嘛。
        从市场概念上讲,如果农产品品牌扩大外部市场,必须创造、沟通与传送价值顾客,目标市场的前期宣传就尤显重要,只有先让广大人民了解你,认识你才有可能创造市场机遇,产生沟通机制,通过产品来彰显价值。(来源:中国品牌农业网 文/吴瑞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