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是否能吃灵芝?哥伦比亚两所大学的实验结果来了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少儿是否能吃灵芝?吃了有什么作用?对此,一直是众说纷纭。凡事要找科学依据的现代人,对古籍记载也总是半信半疑。现在好了,哥伦比亚的Antioquia大学和Uniremington大学等联手发表在2018年8月号《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inal Mushrooms》(国际药用蘑菇期刊)的临床研究成果,为这一问题带来了部分现代科学意义上的答案。
        该试验研究以没有疾病和感染症状的2-5岁学龄前儿童为对象,这些儿童均来自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的同一家托育中心。实验方式以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组的方式进行。使用的灵芝菌株为赤芝。
        临床试验显示,持续使用三个月的灵芝多醣可提升学龄前儿童的T细胞群,有助其在不可避免的感染过程中练出一身好免疫。
        试验给人以启示:灵芝多醣有益免疫,但不表示一定不会生病。虽然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灵芝菌丝多醣能强化儿童的免疫系统,并不表示只要有它保护就能百毒不侵;也不能说吃灵芝菌丝多醣还生病就代表它没效。(来源:灵芝健康生活、安徽省食用菌行业协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