烩三菇,味道鲜上加鲜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杏鲍菇、平菇并称“菌类界”的三巨头,日常生活中这些菌类都很容易买到,也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它们具有口感爽滑、味道鲜嫩等特点,而且香菇还被誉为“素中之荤”,有着似肉的口感,吃起来口感非常丰富。
        菌类中不仅含有很多营养素,而且氨基酸的含量也更加全面,正是因为这些氨基酸,使各种菌类吃起来味道特别的鲜美,今天我们用香菇、杏鲍菇、平菇做一个烩三菇,味道是鲜上加鲜,吃这菜米饭一不小心都会多吃一碗。
        材料:香菇、杏鲍菇、平菇
        辅料:大葱、生姜、大蒜、线椒
        调料:老抽、料酒、水淀粉、蚝油、生抽、食盐、胡椒粉、白糖
        做法:
        1.首先处理食材,先把所有菌类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把平菇去根后撕成小朵,杏鲍菇去头去尾后切菱形片,香菇去根后切块,切好装一起备用,大葱切葱花、生姜切片、大蒜切片,线椒切段,切好装一起备用。
        2.锅内加入大量清水烧开,水开后加入3克料酒,然后下入三菌焯水,焯水能去除菌类上的杂质和异味,焯水2分钟后控水捞出。
        3.另起锅,在锅内加入适量植物油,油热后下入葱姜蒜和线椒,煸炒出辅料的香味,然后加入3克蚝油和3克生抽,把调料翻炒化开。
        4.接着下入焯水后的三菌,把所有食材翻炒均匀,炒匀后加入2克食盐、1克胡椒粉、1克白糖、2克老抽,把所有食材和调料翻炒均匀。
        5.最后出锅前淋入适量水淀粉使汤汁浓稠,这样味道更浓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营养健康,鲜美好吃!
        小贴士:菌类的根部容易藏有杂质,清洗的时候要清洗干净。烹饪各种菌类时最好先焯水,这样能去除菌类上的异味。(来源:舒晨爱味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