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嫩味美的黑木耳可以和虾一起吃吗?答案是...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一直以来都以质嫩味美深受人们的欢迎,其可以被制作成各种各样的菜肴,无论是用作主料还是配料,味道都很棒,多用来凉拌、炒菜、做汤或甜羹等。然而,万物有相宜的,自然也就有相克的,像萝卜、麦冬、野鸭、田螺等食物和黑木耳一起食用,会产生不良的反应,甚至会导致中毒。
        那么,同样非常受人们欢迎的虾能不能和黑木耳一起食用呢?
        虾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动物蛋白、钙、磷、铁等营养元素,木耳是一种可以食用的真菌,富含植物蛋白、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K以及钙、磷、铁等元素,两者成分不相克,是可以一起吃的。两者同食有一定的互补性,可以为人体增添不同的营养,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
        一、补血养颜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及铁元素,有养血驻颜的功效,虾肉中也含有一定的铁元素,两者搭配食用,补血效果更佳!
        二、增强体质
        虾和木耳中所含的钙、磷等营养元素能强健骨质,预防骨质疏松,而且虾肉中的动物蛋白及钙质含量丰富,两者同食有助于增强体质。
        三、促进消化
        木耳中富含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肠道功能,帮助食物消化吸收,避免出现消化不良及积食的情况。
        木耳和虾这么有营养,可以长期食用吗?
        答:木耳、虾这两种食物长期食用对人体无毒害,而且还对身体还有一定的补益作用,因此是可以长期食用的,但不要天天吃,建议一周食用1~2次即可。(来源:太克科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