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资讯

    河北:临西走“智能工厂”新路 创食用菌项目服务亮点

    发布日期:2017-03-22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河北邢台临西县从今年开始实施增强轴承产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鼓励企业研发室提档升级,加大“专精特新”产品研发力度,全年力争研发新品种20-30个,走“智能工厂”新路。出台政策支持轴承企业与清华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轴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姻,全年建设院士、博士后工作站1-2个,实施公共技术联盟攻关。发挥轴承产业领军人物何加群、中科院朱玉贤院士等专家学者作用,加强与国家和省级重点学术带头人的长期合作,指导产业升级、科研创新。发挥邢台市首家“河北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工作站”的优势,支持3家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全年力争培育名优产品企业3-5家,培育著名、知名商标2个以上。
    加快轴承企业“智能化”步伐,一方面倾力打造百亿元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河北光明产业园,继续把光明集团在临西的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把各项服务提升到最高水准,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把“光明待遇”打造成为临西服务的亮点品牌,让所有前来投资的客商,享受到“光明”一样的待遇。
    据了解,上海光明集团总投资15亿元,自2015年4月在临西投建光明工厂化食用菌河北基地一期、9个月后投建二期,九道菇年销售收入达到1.93亿元。目前,上海光明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光明玉兰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签约进场,总投资20亿元、年上市100万头的生猪养殖项目签约进场,总投资2亿元、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的华北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光明食用菌上海总部搬迁及菌菇研发中心项目、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光明科技孵化园项目等10余个关联项目已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