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化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工厂化文库

    2017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成立联合调研组,启动了2017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在7月份已开始的摸底排查基础上,将以问卷调查、电话核实、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展开,对2016-2017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数量、产量产值、价格走势、主销市场、品牌占有率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调研数据和问题将在糸统分析梳理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和研讨,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案,最终形成“2017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并于2017年10月中旬在江苏盐城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期间权威发布,期望通过报告内容科学客观地展现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与会者及广大业界同仁提供参考与帮助。
    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2000年前后最初在上海、福建、广东、江苏、山东等地区得以发展。从2008年首届全国食用菌工厂化会议在山东梁山县举办开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已连续九年每年组织专员对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进行调研。2016年调研数据显示,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数量共有590家(含在建企业27家),企业数量比2015年减少了36家;全国食用菌工厂化总产量为257.11万吨,较2015年增加了73.17万吨。调研结果反映出,在经历了近几年成本上涨、市场波动、利润下滑的激烈竞争后,我国食用菌工厂化产业进入了一个相对调整期,生产企业规模和产量基本稳定,产业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多元化产品供给得到结构性调整,中西部以及东北地区食用菌设施化、工厂化生产取得较快发展。2017年,在国家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环境下,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经历了发展摸式上的创新和结构性的调整,面临着新的变化。同时,从业者对现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应对,如何选择最佳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特点和趋势应如何把握?这些都将在2017年食用菌工厂化调研报告中给出解答和诠释。
    据了解,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盐城爱菲尔菌菇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食用菌市场编辑部和北京中菌华宝会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全国第十三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定于2017年10月16至18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以“创新模式、提升水平、整合资源、融合发展”为主题,秉承“务实、高效、接地气”的办会宗旨,围绕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原材料和物资装备供应、生产工艺及管理摸式创新、生产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产品营销配送和品牌打造、企业融资和市场拓展、产品精深加工等问题,邀请相关专家和具实战经验的企业家、一线科技人员到会研讨解读;展会还将邀请“一帯一路”沿线等境外国家和地区的业界同仁及食用菌生产企业、经销商到会交流,为食用菌产业国际化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据介绍,本届展会将是历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参展和参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展会在搭建菌需物资装备及新产品、新技术产销对接平台的同时,将从理论和实践上为与会代表、相关单位及业界同仁提供参考和帮助。